林三睪

如果考虑别人的看法,写作的过程会变得不快乐——毕竟我也只有十三岁

太白南路—前记

这个故事构思于2022年春天,初衷是记录一下我大学生活的城市,以及隐藏在高楼大厦中细小的浪漫——早八地铁二号线上打着哈欠的社畜,踩着滑板风风火火去上课的学生,倒夜班红着眼睛回家的人民公仆,这些城市中看起来最平凡最不起眼的小人物,他们也有喜怒哀乐,他们也有值得歌颂的浪漫。

仅凭着这样的设想,完成这篇文章会是很困难的事。因为想要写的贴近生活又不失有趣,需要对生活有着丰富的观察与感知。还需要作者本人的幽默。显而易见地,这两方面我都很平庸。

所以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苦恼于如何充实这篇文章,让它可以在不ooc的同时,又可以尽可能地展现我想要描绘的人生。

就在我思考的这段时间,我经历了被辞退、转行、备考、恋爱、失恋、朋友的离世、相亲等一系列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情。我也尝试设想,如果书中的人物经历这些,他们会是什么反应?

最后,我终于决定开始描绘这个我心中的故事。我想,构思太久也不是好事(毕竟构思了这一年,实际没什么进展hhhh)。

不可避免的,文章中的人物身上,会有我的思想所带来的一些特质,我有努力让他们每个人的行为合乎他们自己的逻辑,努力让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路线,努力让他们的行为和性格可以和原著有些对应。笔力不足之处,我希望得到读者和我这个作者的谅解。

目前文章70%的情节已构思完毕,动笔之前对这篇文章的期盼有两点:

希望这是一篇温暖快乐的故事;

希望写故事的我本人,是快乐舒适的。

我不擅长写波荡起伏的故事,不知道怎么制造爽点,不擅长对景物和人物行为细节的描写。所以老实说,我很担心这篇文章会寡淡无趣。不过,只要写文的过程中,我本人是快乐的,那就赚到了不是吗。万一又有人恰好喜欢这篇文章,那就大赚特赚了hhh

我写文慢慢腾腾,所以多给自己一段时间,希望11月之前可以写完吧!哈哈哈

祝每一个看到我这篇文章的读者,都可以收货短暂的快乐(鲁林人除外)。

评论

© 林三睪 | Powered by LOFTER